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CF40年度金融书籍评选结果及说明

 

一、CF40年度金融书籍(10本)

1. 中国未来30年(吴敬琏、俞可平、罗伯特•福格尔著)

2. 中国金融战略2020(夏斌著)

3. 市场的逻辑(张维迎著)

4. 第一排:中国金融改革的近距离思考(孙国峰著)

5. 中国先机:全球经济再平衡的视角(管涛著)

6. 欧元的使命与挑战(缪建民著)

7. 货币的轨迹:通胀、央行独立性和人民币国际化(马骏著)

8. 反思中国模式(谢平、管涛、黄益平、魏加宁、阎庆民、袁力、钟伟等主编)

9. 从来就没有救世主(许小年著)

10. 巴塞尔资本协议III研究(巴曙松、朱元倩著)

 

说明:

首届“CF40年度金融书籍评选活动”的评选范围为2010-2011年内出版的经济、金融类书籍。评选标准设置两个——图书销量以及CF40顾问、理事、成员阅读量。经过四轮评选,最终评选出10本CF40年度金融书籍。以下为详细的评选过程。

第一轮为专业推荐,即由中国金融40人论坛顾问、理事、成员以及特邀专家联合推荐,同时论坛秘书处根据各大权威榜单进行搜集,形成约100本备选书籍榜单;

第二轮为CF40成员推荐与投票,即由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及特邀成员对100本备选书籍投票,并可提供推荐意见,根据投票情况筛选出30本备选中文书籍;

第三轮为CF40年会投票,即在“金融四十人年会”现场的议事会环节,给所有参会的CF40顾问、理事、成员发放备选书籍名单(30本备选中文书籍),请参会成员勾选出“看过”的书籍,之后秘书处统计出结果。

第四轮为论坛秘书处统计备选书籍销量(出版半年之后)并排序,按照销售量与CF40阅读量各占50%的比例,对备选书籍进行评分、排序,并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书籍。

 

 

二、CF40年度最畅销金融书籍(1本)

中国未来30年(吴敬琏、俞可平、罗伯特•福格尔著)

 

说明:

在10本CF40年度金融书籍中,销售量评分最高的书籍被评为“年度最畅销的金融书籍”。

 

三、CF40年度最受关注金融书籍(1本)

中国金融战略2020(夏斌)

 

说明:

在10本CF40年度金融书籍中,CF40阅读量评分最高的书籍被评为“CF40年度最受关注的金融书籍”。

 

四、CF40年度外文金融书籍(3本)

1. Too Big to Fail(Andrew Ross Sorkin著)

中译本为《大而不倒》(巴曙松、陈剑等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湛庐文化策划)

 

2. On the Brink: Inside the Race to Stop the Collapse of the Global Financial System      Henry(M. Paulson著)

中译本:峭壁边缘:拯救世界金融

 

3. 这次不一样?800年金融荒唐史    (Carmen M.Reinhart、Kenneth S.Rogoff 著,綦相、刘晓峰、刘丽娜译)

 

说明:

“CF40年度最佳外文金融书籍”评选过程与“CF40年度金融书籍”相同。评选范围为2010-2011年内出版的经济、金融类外文(或译著)书籍,评选标准设置两个——图书销量以及CF40顾问、理事、成员阅读量。经过四轮评选,最终评选出3本“CF40年度最佳外文金融书籍”。以下为详细的评选过程。

第一轮为专业推荐,即由中国金融40人论坛顾问、理事、成员以及特邀专家联合推荐,同时论坛秘书处根据各大权威榜单进行搜集,形成约50本备选书籍榜单;

第二轮为CF40成员推荐与投票,即由中国金融40人论坛成员及特邀成员对100本备选书籍投票,并可提供推荐意见,根据投票情况筛选出10本备选外文书籍;

第三轮为CF40年会投票,即在“金融四十人年会”现场的议事会环节,给所有参会的CF40顾问、理事、成员发放备选书籍名单(10本备选外文书籍),请参会成员勾选出“看过”的书籍,之后秘书处统计出结果。

第四轮为论坛秘书处统计备选书籍销量(出版半年之后)并排序,按照销售量与CF40阅读量各占50%的比例,对备选书籍进行评分、排序,并评选出最终的获奖书籍。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