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哥大掠影系列:工学院

哥大掠影系列(巴曙松 黄文礼):哥伦比亚大学工学院,全称是哥伦比亚大学FU基金会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Fu Foundati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成立于1864年,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所工程学院,也是纽约州第二古老的工程学院。1997年10月,中国商人傅在源向该学院捐赠了2600万美元,工程学院因此改名作FU基金工程和应用科学学院。工程学院是同时拥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学院,在2014年美国大学最佳工程学院排名中列第十五位。该学院的应用数学、生物医学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等被认为是可列入全美顶尖的专业领域,金融工程专业则更是被认为可以列入全世界前三位。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的教师和校友中,一共诞生了1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捐赠者傅在源:傅筱庵之孙、日本著名华人企业家(1919年-2011年8月25日)。他出生于上海,早年毕业于上海圣约翰大学,后赴日本留学,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1952年,创立日本三晶实业株式会社,并出任社长,有“东京杂粮大王”之称。1989年,傅在源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设立“FU基金”奖学金,资助中国大陆优秀高中毕业生入读哥伦比亚大学,并于1997年一次性捐赠2600万美金给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