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哥大掠影系列:教师学院

哥大掠影系列(巴曙松、黄文礼)教师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是美国最大的教师学院。师院创立于1887年,由慈善家格雷斯•道奇和哲学家尼古拉斯•巴特勒共同筹划创立,旨在为当时纽约市贫困学生的教师提供新型的培养方式,学校初名为纽约教师培训学校。至1892年,学院正式改名为教师学院并沿用至今,并于 1898年并入哥伦比亚大学。

历史上,哥大师院还是美国教育史上的多个第一的诞生地:它是全美第一个开设护理教育专业,第一个将心理学与社会学整合进入教师教育并将教育活动推广之社会关怀,创设全美第一个课程与教学系,全球第一个开设比较教育学课程并创建比较与国际教育协会,等等。

师院的创建与发展历史,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美国教师教育的发展史。杜威1904年加盟哥大师院至1930年退休期间,他与一批教育史家、比较教育学家和教育心理学家一起,共同铸成了哥大师院的黄金时代,其代表性著作《民主主义与教育》亦在这一期间完成。

该学院曾经培养了陶行知、陈鹤琴、胡适、蒋梦麟、马寅初、张伯苓等,对中国近代教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