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哥大掠影系列:汉米尔顿大楼

哥大掠影系列(巴曙松、黄文礼):汉米尔顿大楼(Hamilton Hall) 是哥伦比亚大学晨边高地校区的一幢教学楼,它被认为是哥伦比亚大学的代表建筑之一。哥伦比亚大学的许多本科核心课程在此授课。此楼以亚历山大-汉米尔顿命名,图中可见一座汉米尔顿的雕塑立在楼前。原来的汉米尔顿大楼是一座位于麦迪逊大道的前中城校区的哥德复兴式 Gothic Revival style建筑。当十九世纪九十年代哥大搬到晨边高地校区开始重建时,原来并没有在现在的116街南边盖楼的计划。但1905年学院的支持者还是奠基盖楼,也就是现在的汉米尔顿大楼。大楼1907年完工。

此楼是哥伦比亚大学历次学潮的发源地。在20世纪后半段大楼在学生闹事中几次被学生占领。六十年代学生运动浪潮汹涌时,哥伦比亚大学曾是"激进主义的温床",是美国大学校园中闹得最凶的。

注:亚历山大-汉米尔顿是哥伦比亚大学前身国王学院毕业的学生,是美国的第一任财政部长,经济学家,慈善家。他也是美国的第一位宪法律师,是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的主要经济政策制定者,特别是关于国债,国家银行的建立,警察制度和与英国自由贸易的恢复。汉米尔顿在加勒比海出生长大,国王学院毕业后,他在美国独立战争中成为华盛顿将军的助手,他是纽约唯一一位在美国宪法上签名的人。战争后,汉米尔顿成为国会议员,后来辞职创建纽约银行。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