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哥大掠影系列:范阿姆林奇四方院

哥大掠影系列(巴曙松 黄文礼):范阿姆林奇四方院(The Van Amringe Memorial Quadrangle), 常常被叫做 Van Am Quad,它以哥伦比亚大学首位院长约翰霍华德范阿姆林奇命名。四方院位于Hamilton Hall和John Jay Hall之间,由两块草坪和一座白色圆形拱顶建筑组成, 范阿姆林奇的雕塑就在圆形建筑的正中央。

圆形建筑周围和Taint 大门被认为学校最美的景点之一。大门上面是一座1906级学生捐助的钟表。圆形建筑西南角的草坪上有一石碑,上面标明了1952级学生在35年后立范阿姆林奇塑像的说明。雕像北面的凳子上刻着"Religion and Learning are Justified of Their Children / To Extend and Intensify Their Elevating And Twice Blessed / Power This College and University Avowedly Exist." 南面的凳子上刻着"Be Brave Faithful and True By Precept and Example / Stand Always and Everywhere for Rectitude of / Conduct and Righteousness of Life."

范阿姆林奇1836年出生于费城,1860年毕业于哥伦比亚学院。他是一名数学家,曾经担任美国数学会第一任会长(1888-1890)。他1865年起在哥大做教授一直到1910年退休,是哥大本科学院的院长,于1915年去世。从1911年开始,数学系设立Van Amringe数学奖奖励大一大二数学最出色的学生。2003年开始,Van Amringe数学奖扩大了奖励范围,奖励哥伦比亚学院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中数学最好的学生。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