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哥大掠影:Butler Library

哥大掠影:附图为尼古拉斯莫瑞巴特勒图书馆(The Nicholas Murray Butler Library),算是哥伦比亚大学图书馆中最大的,一般称为Butler Library。Butler Library是哥伦比亚大学晨边校区最大的建筑。当时学校的Low Memorial 图书馆(现在的主行政楼)已经不够,校长尼古拉斯•莫瑞•巴特勒1931年主持建造。大楼为新经典 neo-classical 风格。正面有一拱廊,间隔以爱奥尼亚式大柱子顶上刻有伟大作家,哲学家,思想家的名字。这些人名是巴特勒校长选出来的,包括正墙上的荷马 Homer, 希罗多德Herodotus, 古希腊剧作家索福克勒斯Sophocles, 柏拉图Plato,亚里士多德Aristotle, 古希腊雄辩家德摩斯梯尼Demosthenes,罗马演说家西塞罗Cicero,罗马诗人维吉尔Virgil;西面墙上刻有罗马诗人贺瑞斯Horace, 罗马历史学家塔西佗Tacitus,圣奥古斯丁Saint Augustine,意大利神学家阿奎奈Aquinas, 但丁Dante;东面墙上刻有 塞万提斯Cervantes, 莎士比亚Shakespeare,英国诗人弥尔顿Milton, 伏尔泰Voltaire和 歌德Goethe。从荷马到歌德,大部分这些名家的作品都包含在哥大核心课程的阅读文章和参考资料中。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