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金融笔记:今天的美联储专家小组讨论:

分享华尔街基金经理Kevin Chen今天在美联储会议的笔记,很有参考价值,记录不代表任何机构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转:今天关市后去参加美联储专家小组讨论会,听到一些新观点获益匪浅。整理一下要点分享。

1 Minimize maximum regret. 联储下一步的决定取决于降低最大后悔成本。所以今年的说法在明年也许不同。

2 Fed's goal post is different from inflation 最新研究包括哈佛教授 bob diamond 认为通货膨胀和利率的关系不是强负相关。因此,联储的球门也会改变位置

3 Taylor rule is less important 相应来说泰勒法则在新情况下必须让步

4 No natural rate of unemployed ment 所谓自然失业率在多少更加没有定论。也许联储需要矫枉过正

5 Do no harm 目前一切不错,不应该做出有害决定,而这一轮商品价格暴跌给联储提供了掩护

6 How exactly to reduce pain? Delay 如果预知后果不好,那就推迟行动

7 Extremely rare for fed to tight when IMF, Europe Japan are loosing 全球经济除了美国都在宽松,如果联储过于执著加息,也许向墨西哥这样的国家会有危机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