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段子:写穿越剧不穿帮是不容易的

某人穿越到先秦

“里边请,请问客官是打尖还是住店?”

“我吃面!”

“那抱歉,这位客官,面条可是要到宋朝的款式才能定形呢,小店现在还没有”

“什么鸟店!连碗面都没有,馒头包子总有吧,上一屉!”

“这位爷,也没有,这得等到蜀汉诸葛丞相伐孟获才有,抱歉了您呢……”

“擦!那你们不会只供应白米饭吧!”

“抱歉,咱这是关中,水稻啊,得过了长江才能种,咱这也没有……”

“要死了,来个大侠套餐吧,二两女儿红,半斤熟牛肉……你捂我嘴干嘛!”

“客官,轻点声!私宰耕牛那可是大罪,被人告了可是充军流放的罪过,万万不敢啊!”

“得得得,酒我也不喝了,茶水总有吧?”

“茶?那玩意儿得汉朝才有,哪怕到唐朝也是士大夫喝的,咱这儿也没有……”

“你他娘的到底有什么?”

“粟米的窝窝饼,可以沾肉酱,烫白菜。”

“敢情你这开的是麻辣烫的店啊!”

“瞧您说的,辣椒到明代才引进呢,小店只有花椒,只麻不辣。”

“那就不能炒个青菜,非要开水烫?”

“那个铁锅得到宋后期才能生产,所以没法炒菜,那个菜油呢,得到明后期普遍种植油菜花了小店才供应

的上。”

“…………”

“客官您还要什么?”

“……”

“客官您别走啊!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