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在金融市场上,市场的波动、时间的流逝会对投资理念进行无情而公平的检验,吹尽狂沙始到金,经过近八十年市场动荡的检验,《证券分析》成为投资经典著作的代表作之一,巴曙松研究员主持翻译的《证券分析》第六版,由专业人员来翻译专业经典,这对促进当前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理念的转型和价值投资理念的确立,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黄红元,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

 

    对比研究投资历史上一些伟大投资家的投资理念,尽管他们观察市场的角度、把握市场的方法等会有不同,但是都程度不同地十分强调要有一以贯之的分析框架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同时要不断在市场投资实践中深化和完善这种分析框架,《证券分析》之所以广受投资界推崇,我认为关键在于其具体体现了这种分析框架与实践的互动过程。

                                金旭,国泰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

 

《证券分析》一直被国内外投资界视为价值投资理念的奠基之作,而从1934年以来不同版本的《证券分析》都把同时期与价值投资相关的代表性的投资实践补充到书稿中,这就使得格雷厄姆作为价值投资理念奠基者的分析框架与追随者在不同市场条件下的投资感悟相得益彰,例如巴曙松研究员主持翻译的《证券分析》第六版中就新增了巴菲特的亲笔序言、以及十位当今华尔街的知名基金经理人针对每一章内容撰写的导言等,因此,有着近八十年历史的《证券分析》不仅在当前的国际金融环境下依然有着很强的时代气息,而且对扭转近年来中国证券市场上一度盛行的投机跟风的风气会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仁杰,兴业银行行长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