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地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时间:2012年5月下旬

 

 

伴随着“走出去”战略的深入推进和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规模的不断扩大,中国跨国公司逐步成长壮大起来。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既有利于推动开放型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改变中国在国际分工中的原有地位。为了集中探讨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与培育问题,分析适用的理论和提炼新的理论,剖析中国跨国公司成长的独特经济、社会与制度环境,总结中国跨国公司发展的主要模式与特点,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将于2012年5月下旬在北京联合主办主题为“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与培育:理论、环境与模式”的“第三届国际投资论坛”。现向中国世界经济学会会员以及官、产、学、研各界人员征集会议论文。

 

征文主题:中国跨国公司的成长与培育:理论、环境与模式

 

议题如下(作者可以参考如下问题自己拟定论文题目):

(一)国际直接投资和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最新发展与特点。

(二)中国跨国公司成长的理论、战略、模式、环境、作用及特征。

(三)国外跨国公司成长的理论、战略、模式、环境、作用及经验教训。

(四)中国跨国公司成长的国际保障机制。

(五)海外华人跨国公司的成长与经验借鉴。

(六)跨国并购与中国跨国公司的发展。

(七)品牌战略、研发战略、人力资源战略等与跨国公司的发展。

(八)国际投资保护主义与跨国公司的发展。

(九)中外跨国公司发展的实证与案例研究。

(十)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的内容。

 

截止日期:2012年5月5日。

投稿方式:论文请以e-mail方式提交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会务联系人gladstone2010@yahoo.com.cnuibe_Lifeng@hotmail.comjoey_198599@163.com(请在邮件主题中注明“第三届国际投资论坛征文”,并抄送cswe@cass.org.cn)。

承办单位: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对外经贸大学FDI研究中心

会议联系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闫实强(13811927081)、李锋(13581911901)、张超(13811644737)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李君伟   崔秀梅 (世经学会)  010-85195773   cswe@cass.org.cn  

 

 

中国世界经济学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2012年2月13日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