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一本书,历经75年的经济风云,不管衰退、熊市、危机,总能让人看到希望的曙光。

一本书,奠定了从股神巴菲特到塞思·卡拉曼等几代投资大师的的毕生理念和价值信仰。

一本书,占据了投资人心中最宝贵的位置,被誉为“投资者的不朽圣经”。

巴菲特魂导师、“华尔街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巨著

 

《证券分析》(第6版)

Security Analysis (Sixth Edition)
 [
]本杰明·格雷厄姆(Benjamin Graham
                
戴维·多德(David L. Dodd)著

 

巴菲特和格雷厄姆及本书的关系

 

l         巴菲特为本书亲自作序

l         巴菲特说:在许多投资者的罗盘上,格雷厄姆就是到达北极的唯一指针!

l         巴菲特说:两位恩师、一本著作,改变了我的人生。

l         巴菲特曾经分析过自己投资理论的化学成分:“我是15%的费雪加85%的格雷厄姆。”

l         巴菲特所列的四本他视为珍宝的书中,有两本是《证券分析》,另两本是亚当斯密的《国富论》和格雷厄姆的《聪明的投资者》。

 

 

更新内容

此次《证券分析》第6版最新演绎,200页新增内容:

l         股神巴菲特亲自作序,梳理价值投资之道;

l         适时更新,美国资深投资银行家托马斯·鲁索结合当前金融环境,最新撰写“环球价值投资”部分;

l         十位当今华尔街最知名的基金经理人针对每一章内容分别撰写导言,他们分别是:

 

1.         塞思·卡拉曼(seth a. klarman,著有《安全边际》,有“年轻巴菲特”之美誉)

2.         布鲁斯·伯考维茨(Bruce BerkowitzFairholme资本管理公司的创始人,被誉为“最成功的巴菲特投资追随者”)

3.         布鲁斯·格林威尔(Bruce C. N. Greenwald,格雷厄姆和多德投资海尔布伦中心的负责人,因在价值投资方面的学识而闻名于世,著有《价值投资:从格雷厄姆到巴菲特以及他们之外》一书)

4.         霍华德·马克思(Howard S. Marks,特许金融分析师,洛杉矶橡树资本管理公司的主席)

5.         大卫·艾布拉姆斯(David Abrams,艾布拉姆斯资本管理公司总裁)

6.         托马斯·鲁索(Thomas RussoGardner Russo&Gardner公司合伙人,从事全球价值投资已经超过了20年)

7.         梅尔金(J. Ezra Merkin,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前主席)

8.         罗杰·罗文斯坦(Roger Lowenstein,美国顶级的财经记者,著有《巴菲特:一个美国资本家的成长》、《营救华尔街》、《当美国老去》等多部畅销书)

9.         詹姆斯·格兰特(James Grant,《格兰特利率观察》的创始人和编辑)

10.     杰弗里·拉德曼(Jeffrey M. Laderman,特许金融分析师,《商业周刊》资深媒体人)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