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2年02月08日15:18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刘丹 舒全登

  中国人民银行2月8日发布新闻稿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8日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续签了中马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800亿元人民币/400亿林吉特扩大至1800亿元人民币/900亿林吉特。

  央行指出,上述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2009年2月8日签署的原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自续签之日起失效。

  央行新闻稿还称,中巴双方认为,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续签将有利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

  中国央行早前曾与韩国央行续签协议,将中韩本币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800亿元人民币/38万亿韩元扩大至3600亿元人民币/64万亿韩元,有效期三年。人民银行并先后与蒙古国央行签署50亿元人民币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与巴基斯坦央行签署100亿元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与泰国央行签署700亿元人民币双边互换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并扩大互换规模

 

 

 2012-02-08 15:00:14

 

 

经国务院批准,2012年2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续签了中马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800亿元人民币/400亿林吉特扩大至1800亿元人民币/900亿林吉特,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2009年2月8日签署的原双边本币互换协议自续签之日起失效。

双方认为,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续签将有利于维护区域金融稳定,便利双边贸易和投资。(完)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