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回顾历次金融危机,尽管表现形式和演变机理各有不同,但金融业同样可以从中汲取有益的借鉴。在国际金融海啸的冲击尚未完全过去之时,回顾上个世纪初的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以及那些活跃于市场前沿的中央银行家们的故事,对于我们反思金融危机、把握金融危机都有重要的价值。

洪琦,中国民生银行行长

 

 

在国际金融界忙于应对当前的金融危机冲击、并讨论重构金融体系时,两次世界大战间的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与重构的历程却很少为人提及,当时主导国际金融市场的金融家们更很少得到关注。本书通过对这个时称“最孤高排外的俱乐部”的透视,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重温那一段波澜壮阔的世界金融史,而且对于总结和反思刚刚过去的世界金融危机并探索国际金融合作的路径、以及积极参与国际金融治理的有效方式,也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

杨再平博士,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中国金融学会副秘书长

 

 

知史可以鉴今,从金融市场发展史中来梳理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把握金融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本书通过系统分析两次世界大战之间四位中央银行家以及著名经济学家凯恩斯等在金融危机中的应对,为读者展示了一幅幅当时世界金融市场的生动画卷。本书出版后先后获得了2010年普利策历史奖、《纽约时报》2009年年度十佳图书、彭博通讯社推荐的2009年十大最佳商业类书籍等多项殊荣,是值得我们参考借鉴的重要金融著作。

   阎冰竹,北京银行董事长

 

 

巴曙松研究员主持翻译的《金融之王——毁了世界的银行家》以专业的记述和优美的文字,记录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后英、美、德、法四个主要发达国家的中央银行行长重建世界金融体系的故事。本书视角独特,资料详实,既是一本人物传记,又是一本金融史书,情节错综复杂,故事又引人入胜,对金融市场研究者来说是一本很有阅读意义的著作。

    冯孝忠,恒生银行总经理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