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房地产私募基金集合投资者的资金与管理机构的专业能力,在帮助投资者获取房地产投资收益的同时,也使其成为房地产行业的重要融资方式之一。
 
相比于公募REITs,私募基金在体量规模、信息透明度,以及投资门槛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劣势,但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私募地产基金显示出其强大的生命力,房地产私募基金数量和规模不亚于公募基金。
 
一方面房地产私募基金以公募REITs作为主要的退出方式,可以认为是公募的培育者,颇有些Pre-IPO的意味。
 
另一方面,房地产私募基金着力于寻找低估值的优质物业,特别是被抵押的不良资产物业,通过改造和运营提升物业价值,获取回报。
 
2010年以来,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特别是房企开发融资渠道收窄,房地产私募基金也因此得到市场关注,呈现爆发式增长。这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市场化水平和房地产金融成熟度紧密相关,但实际上,房地产私募基金并不仅局限于房地产开发,存量资产才是更大的舞台。所以说,随着中国房地产市场存量时代到来,房地产私募基金的新时代也在来临。
 
文章载于“悟空问答”(2018年6月13日)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