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EASY TIME一一咸鱼饭 普通话课听写测验,

全班最用功的来自福建的叮咚同学坐在老师面前第一排位置。 

   老师读:“嫌犯。”

叮咚同学立刻在笔记写上“咸饭”。  

  老师不小心瞄到卷子,但又不忍让其难堪,就提高音量:“嫌疑犯!”    

只见叮咚同学迟疑一秒,似有所悟,便提笔将“咸饭”改成“咸鱼饭”。

老师再瞄完后差点晕倒。  

  于是提高音量说:“是‘犯人的嫌疑犯’。”

    叮咚同学听了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再加上三个字“饭冷的咸鱼饭”。  

  因为叮咚同学听妈妈说用隔夜冷饭炒出来的比较好吃。    

老师再也忍不住了,用翻白的眼神直杀过去,“我说的是‘有一位嫌疑犯’。”

    叮咚同学用颤抖的笔迹慢慢写下“尤鱼味咸鱼饭”。   

 老师只好走过去,一字一顿地说:“是那种‘罪大恶极要死的嫌疑犯’。” 

   满脑子想着食物的叮咚同学怯怯地凃掉先前所写,然后改成“嘴大饿极要食的咸鱼饭”。 

0

话题:



0

推荐

巴曙松

巴曙松

1484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央国家机关青联常委,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秘书长,还担任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企业年金资格评审专家、中国证监会基金评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银监会考试委员会专家、招商银行和招商局香港总部的博士后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等,先后担任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长、中银香港助理总经理、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经济部副部长等职务,并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讲专家。

文章